创新实力再获认可!泽璟制药荣膺“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日期:2021-12-22  人气:2688

        12月21日,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简称“启思会”)在线上开幕,大会隆重发布“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泽璟制药创新实力再获认可,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并位列第一梯级。

        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
        本次大会发布的“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通过模型搭建、数据搜集与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评选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实力的百强企业。

        泽璟制药(688266.SH)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和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是中国首家以科创板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

        公司建立了三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江苏昆山、上海张江、美国加州,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大分子新药的产品管线,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肝胆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
        精准小分子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平台是泽璟制药小分子新药研发的基础。公司核心技术之一是全球领先的药物稳定技术,有效地保证新药开发的成功率。同时,公司采用构效关系筛选、计算机辅助模拟设计、新晶型等多种精准新药研发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新药,已有产品上市、多个新药处于不同研发阶段。
        复杂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是泽璟制药大分子新药研发的基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复杂重组蛋白核心技术,已率先成功研发多个重组蛋白药物。
        泽璟制药控股子公司GENSUN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新型抗体,拥有三个候选药物研发平台TriGen、CheckGen和TGen,TriGen平台为三特异抗体研发平台,CheckGen平台可以产生以免疫检查点为靶点的双特异抗体候选新药,TGen平台为新型双特异抗体分子开发平台,已有多个双抗、三抗产品处于临床前和IND阶段。
        泽璟制药注重同时布局大病种疾病和罕见病、广谱性和特效性,注重实现在研药品领先性和可及性,从而形成产品管线的差异化综合竞争优势。公司在研16个新药的42项研发项目,子公司GENSUN的产品线包括10余个候选抗体新药。
        泽璟制药先后承担了5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多项江苏省级科技项目;公司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99项,其中有96项获得了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子公司GENSUN共申请专利5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
        泽璟制药将始终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以满足国内外巨大的临床需求。





版权所有: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
关于泽璟
创新研发
产业化平台
职业发展
新闻中心
投资者关系
联系我们
English